教會我 5個小孩如何理財

作為有5個十幾歲孩子的父親,感覺上我每天做的一切就是給他們上課。他們學習的課程範圍廣泛-從如何“對待他人”,到“成為一個團隊選手”,到“自信而不自傲”。積多年心得,我確定最重要的課程與個人金錢管理有關,個人金錢管理是孩子們需要學習的最重要技能之一。

在孩子們面臨的種種問題中,我為什麼單提這個呢?理由有三:

1. 學校絕對不會教孩子們有關個人金錢管理的知識
2. 我們社會設定的模式是花的比掙的多(換句話說,有債務是好的)
3. 這是他們步入成人世界後所需要的最重要技能之一。

以下是我所認為的爸爸三條必教原則
• 永遠量入為出。

如果你想成功管理你的錢,那麼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在這一點上,大多數美國人都已步入歧途並還繼續錯誤下去。人們希望擁有一切...馬上。他們無法等到他們能夠買得起的那天。
但在你購買前,你必須等到你可以買得起的那天。如果養成購買你買不起的東西的習慣,那麼你將很快開始一個惡性循環,直到讓你破產為止。此外,你將更加享受購物的過程。
如果你總是量入為出,那麼你總是有餘錢可以存起來和投資。多年以後,你的錢將增加,你將發現你自己有相當的財務穩定性。
記住量入未出並不意味著生活糟糕。它意味著你對你各項支出進行重點排序,你側重於那些對你最為重要的支出。
它意味著~聰明生活。

• 每個月制定書面預算並進行評估。

人們認為做書面預算令人頭痛,但實際上並不困難。並且這件事是必做之事。如果一件事情沒有記錄,那麼你是無法管控的。想法很明瞭,那就是每個月進來的錢必須要大於出去的錢。

我有一個簡單的預算辦法,每個月只需耗上我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三個重要內容:預算制定、收支記錄和數據分析。

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你在哪些方面支出過多?你下個月需要包含在預算裏的內容是什麼?你的救急錢是什麼?你未來12個月的財務目標是什麼?記住,你總是要有權衡取捨。

• 每次漲薪的一半用於儲蓄和投資。

這是一個簡單的原則,但要求一點自我約束。想想吧;你在獲得加薪前靠你原來的工資生活。你可以兩全其美。你可以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但為什麼不為你的未來投資一些呢?大多數人不做投資是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落在了後面。他們從一開始就花的比掙的多。你不可以這樣做。如果你運用這個原則,那麼一段時間後你將對你財務的良好狀況感到吃緊。

95%的成人不遵循這些原則,因為他們得到的說法是有債務沒問題,並且他們一直努力跟上潮人張三或李四(對了,這個潮人還是破產的潮人)。我告訴孩子以及我二十多歲的侄子們,如果他們遵循這三條基本原則,他們將成為個人金錢管理的達人。

花時間與孩子交談這些,他們無法躲避的問題。

特別要花時間討論~個人金錢管理問題。從自身經歷中,我們都知道這是引起我們一代人痛苦的問題。

作者:Cary Siegel

引用來源 

http://newsforchinese.com/v3/2013/06/%E6%95%99%E6%9C%83%E6%88%915%E5%80%8B%E5%B0%8F%E5%AD%A9%E5%A6%82%E4%BD%95%E7%90%86%E8%B2%A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育 小孩如何理財
    全站熱搜

    美國yoyo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