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不再是死後才能用的錢!

新型的保單設計保障內容也越來越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理財大大小小都眼花撩亂小孩教育基金,如何省稅或避稅,歐巴馬健保,以下是大家最熱門~也是最關心~

401K退休金帳戶,

401(k) 計畫 有自動重新分配(rebalancing)的功能,別忘記用它。
開設Roth個人退休賬戶(Roth IRA)

養老年金保險<10%紅利回饋>

固定年金是美國人購買的最多一種年金固定年金如同高利率定期存款!

年金是投保人為自己或是配偶退休生活買下“保險”,
這種“保險”不受股市或證券市場波動的影響,投保人在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現金。
年金的基本運作方式
是投保人一次性或是分期付款購買年金,然後在特定時間由保險公司向投保人按特定的年限按月發放年金,
或是一直將年金發放到投保人去世為止。
如果合約是終身付款,那麼只要投保人還活著,哪怕投保的本金全部用光,
保險公司也要繼續為投保人每月按照原有規定的金額支付養老金,
因此年金也被稱作是“生命不息、支付不止”。

人壽加看護險二合一保險 -<住台灣或中國>海外可用

近日美國「家庭看護者聯盟」對家中有老人的加州家庭進行一項調查,
發現有54%的民眾因長期照護慢性病患,照顧者產生憂鬱的症狀。
據統計,65歲以上人士有48.6%需要到療養院由專人長期看護!

所謂的長期看護服務,可區分為失能與認知損害兩大部分,保單條款所定義的失能,
包括無法自行起床、走動、進食、沐浴、穿脫衣物和如廁六項狀態<其中2項即可>
所謂的認知損害,就是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無法正確的辨認時間場所或人物,
一旦被保險人經由醫師診斷確定符合長期看護狀態,
保險公司會在評估六十或九十天的“免責期間"後,開始給付長期看護保險金。

長期看護險的給付費用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
而且幾付的比率及限額都會影響保單費率,因此不論是主約性或附約性商品,
“長期看護保險金"是基本給付項目,採取定期定額的方式給付,
一般主約式商品又稱為終身型長期看護險,費用上也會較定期型長期看護險高,

如果你預算較低,可以選擇定期型長期看護險,但是定期型保險商品僅提供特定期間內的保險給付,
其保險年限由3至20年間不等,且設有給付上限。
<超過定期型契約時間,才需要看護時,這時定期型長期看護險無給付!>一般不建議!

消費者在選擇商品時,應將給付項目,比率及最高給付限制納入考量,
才能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

理財唯一的不二法門就是<趁早開始>規劃,以小錢賺大錢用"時間"來滾錢!

         當你需要用錢時,錢就在那兒等你用。

想了解更多美國華人理財 <歡迎來信> ez123us@gmail.com

 心肝寶貝呀,媽咪一定要把全部都給你……<好文章推薦欣賞>

         媽媽,怎樣才是有錢?

二十年前在馬偕醫院生下大女兒,第一次餵她喝奶時,
就有很深刻的話語打心裏冒出來:
「我的心肝寶貝呀,媽咪一定要把全部都給你……」
也許是產後賀爾蒙作用, 也許是天生母愛精神,兩個月產假後回到工作崗位,
當時在美商花旗銀行消費金融部任職的我,立刻問同事該如何幫新生孩童開戶?
但得到的答案卻模糊不清。
原來,當時銀行大多以成年人為開戶對象,誰會想到幫小孩子開戶有何利基?

這個念頭一直擺在我心裏,直至五年後妹妹出生,
我亦轉換工作至富邦銀行,才得以實現幫孩子開戶的想法。
由於擔任行銷企畫職務,有鑒於富邦集團內銀行保險基金投資等事業均備,
我於是著手計畫整合相關金融商品,設計第一個以兒童為對象的「理財套餐」,
包括以孩子名義所開立的銀行儲蓄存款帳戶、人身保險與共同基金投資。

以每月存入固定金額的方式,讓父母可以輕鬆地為孩子規畫理財,
兼顧金錢的流動、保障與收益;
正式推出後果然受到市場矚目,得到和我 一樣愛兒女心切的父母熱烈回響。
也基於「給孩子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的觀念,
我們同時規畫國內第一個「小富翁理財夏令營」,
教導國小孩子們認識金錢與 財富的世界。
當滿足自我的創意發想獲得了肯定,我不僅讓自己得到工作上的成就感,
更感受對社會的些許貢獻與回饋。

倡導兒童理財教育在我所任職的金融業界得以立竿見影,
漸漸經媒體報導獲得了更多家長的重視。
儘管經濟不景氣加上消費借貸過度擴張,結果引發卡債風暴,
卻也更突顯金錢教育的重要性,理財投資不僅要從小做起,
以免輸在起跑點上,理財教育更要從小扎根,才不會敗了一生。

我記得曾在兒童理財營裏與幾位父母聊,他們送小孩來參加的原因
並非外界所想像的膚淺,以為是教小孩如何做股票、買基金等,
而是怕自己的孩子 對金錢有錯誤的觀念。

例如有位媽媽煩惱自己近青春期的兒子一直不願接觸金錢的事,
認為一切由爸媽打理就好,這樣對金錢的不聞不問,
讓媽媽擔心他長大後不知金錢為何物;

又有媽媽說小三的女兒跟她到百貨公司逛街,喜歡上某物品很想要媽媽幫她買,媽媽推託說現金不夠,女兒竟說:「你拿卡片來刷不就有錢了嗎?」女兒只知錢「一刷就有」,而不知錢是辛苦賺來的,讓父母捏了把冷汗。

「錢非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這句名言道盡人生與金錢的密切關係。
財富究竟是何物?財富就是金錢嗎?這些問題我也是在銀行與證券公司工作
逾二十年,見識過許多有錢人後,才有些體悟。

財富不只是金錢,財富可以是平安健康、親情愛情、自我實現等。
金錢的財富可以經由科學化的財務金融知識來獲 取與管理,
但非金錢的財富,就使不上這一套了。
我的兩個女兒現在一個念大學、一個讀高中,
「我的心肝寶貝呀,媽咪一定要把全部都給你」的初衷未變,
做法卻和當時有很大不同。

留給孩子金錢 財富固然可以讓他們成長後減少缺錢的困擾,
但無法保證對金錢完全無憂無慮。

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我除了為她倆持續進行投資理財計畫外,
也不斷在生活裏給與機 會教育,像是我從她倆國小就共同討論
決定零用錢的金額且要求記帳,目的是培養自己掌控金錢的能力。

從高中起,我則直接在銀行為她們開存款戶且申辦金融卡,
然後將一筆整學期所需要的費用加零用錢存入帳戶,
孩子自己再依需要用ATM領錢使用,並刷存摺了解收支狀況,
目的就在讓她們自己學習管理金錢,做金錢決策。

前些日子,妹妹問我:「媽媽,怎樣才是有錢?」
我心想這真是需要智慧才能回答的好問題,
於是試著如此說:「真正的有錢,是當你需要用錢時, 錢就在那兒等你用。

因此『什麼是需要』和『錢在不在』就變得很重要。」
人往往最難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而「人兩腳,錢四腳」,需要錢時,錢又跑得比人快,所以常常不在那兒等你。
我想,這個問題還真夠我用一生來好好思考回答呢。

本文作者為ING安智證券董事長兼總經理

arrow
arrow

    美國yoyo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