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案例-月光族 3年大作戰 拚百萬結婚基金

六年級生許小姐小檔案

許小姐今年35歲,因為花錢沒有節制,每個月都是「月光族」,沒有什任何積蓄,現在想請教理財專家如何存錢理財?

 從大學一畢業後即考上高考,擔任公務員已12年了,前幾年更被拔擢為小主管,之前曾幫家裡繳房貸,因為我很會花錢,所以即使工作已超過10年還是兩手空空,因計畫在3年內結婚,現在想存一點結婚基金以及房屋裝潢費用。

 雖然薪水不差且穩定,不過我不會理財,平時忙,也很懶得自己蒐集投資資訊,我知道投資理財很重要,很多朋友都有買保險商品或基金,因此累積了一些財富,我很心動,但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我跟男友大概預計2~3年後結婚,已經有家裡的房子可以當新房,不過,我們還是想再好好整理一下房子,希望未來住得舒舒服服,所以,我需要一筆結婚基金及房屋裝潢費用,現在打算要好好存錢,也想拿部分錢作投資,將錢再增值。

 之前也曾買過一些銀行很熱銷的產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進場時機不對,還是我選擇的產品不適合,很多都是賠錢,因為套牢所以就一直放著,因此,想請問專家,我應該要怎麼做,認賠出場還是繼續放著?接著又該如何投資存錢?

 理財健診-生技創新基金 中長線獲利高

 ■德銀遠東投信產品經理 陳俊安:

 許小姐收入不錯、工作又穩定,尤其又有成家的打算,應該要好好投資,花時間涉獵一下投資市場資訊,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從。其實市場是有周期性的,尤其是股票市場,長期紀律投資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急需用錢,不需要在市場下跌時就立刻出清手上的基金,若此市場或此產業長線展望佳,反而可以逢低加碼,不必恐慌。

 建議穩健積極的許小姐從幾個方向建構自己的投資組合:較大筆的資金可以放在風險特性較為穩健的高股息基金以及信用債券基金,另外,可以定期定額長期產業趨勢向上的基金,例如全球生技創新類基金,該類投資有攻有守。

 全球市場走勢分歧

 現在全球市場的走勢相當分歧,美國走在復甦的路上,企業獲利及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一般認為升息的腳步接近,歐洲卻沒有這麼幸運,再加上近期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市場動盪在所難免,種種因素交雜,使得投資人想在股市中獲利變得更為困難。

 因此,具有股息保護的高股息股票就顯得更有價值了,高股息公司股息配發相對穩定,且大多數企業在經濟調整期較不易中斷配息,且高股息股票長期表現都相對優於一般股票,主要因為股息較高的企業,通常營運狀況較佳,長期股價表現也較優異。

 亞洲高收益債具價值

 另外,信用債券也是可以考慮的投資標的,在高收益債之中,又以亞洲高收益債更具投資價值,因其利率水準佳、利差收斂空間大以及違約率也較其他新興市場低,長線獲利機率大。

 許小姐的投資也可以建立一些更積極的部位,增加資產的攻擊型布局,例如生技基金,提到傳統生技產業多數人會直覺聯想到醫藥研發與生產,然而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加及對生活更高要求,生技產業已不是單純應用在傳統醫藥品相關產業,其創新科技運用早已擴大至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她可以定期定額或是單筆分批的方式,投資生技創新型基金,中長線獲利機率大。

台灣---中時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40906000296&cid=1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月光族 100萬
    全站熱搜

    美國yoyo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