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她叫我寶貝

正瀏覽著兒子和女兒的部落格(Blog),婆婆走進了我房間:「還在上班啊?該休息一會兒了吧!」

「媽,我是在玩呢!」我起身擁抱她,並邀請她來坐在我的膝上。
「那怎麼行!可要把妳壓壞了!」婆婆一面盯著螢幕上她的小曾孫兒們的相片,一面堅持要坐床沿;我也趁機撒嬌不依,偏要她坐我膝上不可。?不過,她終於笑瞇瞇地讓我摟在懷中,娘兒倆(婆媳倆)一同在書桌前對著電腦、共享一小段甜蜜的午間休息。
這樣的美好關係得來不易。

記得從前每次讀舊約聖經《路得記》,我總是感嘆:唉!如果我的命運和路得一樣,應該也會是個還不錯的媳婦兒吧? 然而,耶穌為我的罪而死,祂饒恕我不盡其數,我還有什麼委屈是不能交託給主的呢?於是我多次懇求主賜我機會來愛婆婆,並且立下了心志:不論是伺候我的婆婆、還是疼愛我的媳婦,我都要比路得和拿俄米更蒙主耶穌的喜悅。

40歲時,我曾與母親心靈相對:藉著回溯年少時的一些內疚與傷害、與慈愛的母親一同,在禱告中解開了不少生命中累積的鬱結。
沒想到十多年之後,上帝的恩典竟也臨到我與婆婆之間。 那時,單身的大姑(丈夫的姊姊)忽然椎間盤受傷,不能上班,也不能照顧與她同住的婆婆。

我雖患肺炎剛好不久、還在劇咳中,但因著她們的需要,我滿懷熱情地和丈夫住進婆婆家,照顧她們。
我暗暗懇求神成全我的心志,讓我藉這機會,來建立我和婆婆之間最真摯的情感。

在將近一個月同住的時間裏,我把電腦安置在廚房小桌上。
我一面全時間翻譯聖經,一面全時間料理家務,並不時注意大姑與婆婆的需要;無論咳得多麼厲害,無論身心多麼疲憊,無論工作到多晚才上床,我不讓丈夫稍插手幫忙我,免得婆婆不開心。

有一天,晚炊時間快到了,我忙推開鍵盤與滿桌的書籍,先倒上一杯熱水,雙手奉給坐在客廳沙發用電熱墊暖手的婆婆。
正要轉身回廚房做飯,婆婆喚住了我,要我坐她身旁休息一下。我心一陣感動,趕緊依偎在她身旁;老人家一面把熱烘烘的毯子分一半到我膝上,一面握住我的手、慈祥地要我閉一會兒眼。 「來,寶貝,我們兩個親熱親熱……」 一霎時,我幾乎熱淚盈眶。

我相信婆婆永遠不會想到,就是那一次她的那一個動作和那一句話,打動了我的心,叫我在受寵若驚、滿心溫暖之餘,從此死心塌地愛上了她。

此刻,婆婆舒適地坐我膝上,一面讓我耐心用滑鼠把所有電腦中儲存的照片,一張張放給她看,一張張向她解說,一面在我懷中不住呵呵地笑。

啊,幸福襲來,有如潮水漫身;我不禁俯首,深深敬拜那位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流血,又教導我們彼此相愛、彼此饒恕的主耶穌基督。

● 陳正華 http://www.cchc.org/delicacylife/2008/10/family02.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關係
    全站熱搜

    美國yoyo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